空蕜

微博ID:空蕜
B站ID:不给吃的小馄饨
平时喜欢画画做手工偶尔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嘿嘿傻笑开脑洞,嗑cp毫无节操…

【哲俊】-首唱会篇-独唱情歌-哲瀚视角

短打-就很短-特别短;

就是突然觉得这首曲子特别适合当晚的哲瀚,别杠,反正就是我觉得。

“觉得”之后我继续瞎脑补……又刀了自己一遍,emmmmm,我大概就是早晚要死在自己手里的那种人吧,望天……

BGM:独唱情歌——Tank、Selina

 

——以下正文——

 

在遇到你之前,我不知道,一个人,可以疯到什么程度。

而我就是那个疯了的人。

……

筹备了很久的演唱会,终于如期举行。

我坐在后台的化妆间,却一直没有收到那个人的信息。

他一定会来的。

我已经在各种采访里与他隔空喊话。

他一定会来的。

虽然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怎么来,但是我知道他一定会来的。

红色的西装,戒指,一直没有舍得剪的长发,我相信他一定能懂我的心意。

但是直到我准备唱“不说”,我也依旧没在那个位置上看到他的身影。

也许真的是工作太忙了,走不开呢?我这样安慰自己。

他一定不是故意不来的。

我放弃再看向那个位置,却瞟到二楼角落里的一个人。

黑色卫衣,黑色帽子,黑色口罩。

乍一眼,特别像是雇来维持治安的保镖。

是他。

他就在那里,安安静静,无声无息,几乎完全没入那片昏暗。

看台上的粉丝们热情高涨,荧光棒与灯牌都赤裸裸的叫嚣着兴奋。

几次假装不经意的看过去,他却没有任何反应,像一个毫无关系的局外人,冷漠又疏离。

我没有料到他最终会以这种方式来。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那个位置多久。

 

等演唱会结束,再去那个位置找寻的时候,他已不见了。

来了,为什么不说?

来了,为什么要假装没来过?

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

 

这也许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吧。

 

满腔爱意,没有回应。

我便只能在台上,独唱情歌。

……

很久以后,再次提起此事。

 

-“我要去张老师演唱会。”

——“你不是没来吗?”

-“那天不是有工作嘛!”

 

我以为他会反驳“我去了的好不好”。

那我就可以逗他套他,“那我怎么没在台下看到你?”

也许他就会说漏嘴,承认那天在二楼角落里的人,就是他。

可是,他却扯开话题说那天有工作,不明说到底有没有去。

 

他明明来了的,他的身形我怎么可能会认不出呢?

他明明来了的,却不愿意坐在我给他安排的位置。

 

也许他对我还有一些情意,但也就止步于同事友情;

也许这就是他给我的答案,却不是我最想要的答案。

 

我依旧只能在台上,独唱情歌。


评论(3)

热度(1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