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蕜

微博ID:空蕜
B站ID:不给吃的小馄饨
平时喜欢画画做手工偶尔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嘿嘿傻笑开脑洞,嗑cp毫无节操…

情敌(俞亮时光)[番外]2 你行吗

没有文笔,没有逻辑,不讲道理。

 


早晨的阳光,透过窗帘在被褥上洒下斑驳。

时光的目光,透过镜子看到了身上的斑驳。

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俞亮。”时光找到棋盘前正襟危坐的某人,撩起上衣,露出肚皮,“我昨天到底在哪磕碰了?”

俞亮扫了一眼那白花花底色上好几处红痕和青紫,吞了吞口水,“床上。”

“?”时光歪头疑惑。

“对不起,我没照顾好你。”俞亮垂眼认错。

“怎么能怪你呢,又不是你啃的。”时光小手一摆,放下T恤,回到镜子前洗漱。

俞亮的良心受了一箭,勉力露出个笑容,慢条斯理地喝茶,心里却不由自主的又回想昨晚的情景。

指尖还残留着柔软滑嫩的触感,唇舌还残留着清甜奶香的味道,令他欲罢不能。

他坐在棋盘边,遥遥的透过玻璃门盯着那个刷牙还扭来扭去的时光。

尽管他当时恨不得把他整个人都拆吃入腹,最终还是没有做到底。他不想在那样的状态下得到时光,尽管已经确定了对方的心意。

当然,并不妨碍他先要点“利息”,俞亮看着端着杯牛奶向自己走来的时光,看着他宽大领口露出来的吻痕,愉悦的笑了。

“不是吧,俞亮,跟我下棋就那么开心吗?”时光得意洋洋地在他对面坐下,抿了一口牛奶,“北斗杯那么多个晚上,你还没腻?”

“你呢,你腻了?”

“当然没有!我可以跟你下一辈子!”时光仰头干完了牛奶,搓了搓手。“嘿嘿嘿,来吧!分先。”

……

“俞亮,在家吗?”

时光原本瘫在沙发上看漫画,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忙跑出去。

俞亮的父母散心回来了。

“叔叔,阿姨好,俞亮正在收拾棋盘。”时光忙不迭要去接他们的行李。

“哎呀,还叫什么叔叔阿姨,该改口叫爸妈啦!”俞母按下他的手,塞给他一个红包。

“?”时光迷惑,啥,发生了什么?

见时光满脸疑惑,俞晓旸皱了皱眉,没道理啊,自己的儿子的性格自己了解,俞亮明显是那种确定目标马上就会付诸行动去达成的性子。而且方绪不是说昨晚都布置好了准备求婚吗?难道没成功?

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儿子居然这么不争气。

“爸,妈,你们怎么回来了?不是说月底回吗?”不争气的儿子出场了,接过两人的行李。

“这不是知道你……”俞母刚想说点什么,见到俞晓旸在边上眼神暗示,又改口到,“知道你们拿了冠军回来,回来给你们庆祝嘛!”说罢又把红包塞时光手里,“好孩子,收着。”

俞晓旸轻咳一声,“小亮,来我书房。”又转头摸了摸时光的微微翘起的呆毛,“下的不错,我们一会下一局。”

“啊,哦,好的,叔叔。”时光云里雾里,但他还是乖巧的点头答应。

哎。可爱,可惜叫的是叔叔。俞晓旸内心非常不满,遂瞪了自己儿子一眼,进了书房。

时光把棋盘从茶几上搬开,给俞母洗了串葡萄,两人就在沙发上聊韩国见闻,其乐融融。

书房里。

“怎么回事。”俞晓旸还在回味手上的触感,俞亮大小是个冷清的性格,自己也一直比较严厉,他从没感受过这种毛茸茸,令人欲罢不能。“方绪不是说你已经求婚了吗。”

“爸,我说了,但是时光他……”

“他拒绝了你?”

“他忘了。”俞亮无奈道,看着自己父亲错愕的表情,不得不把昨晚的事情及北斗杯回来那晚的事情说了一遍。

“……”俞晓旸闻言沉默,好一会,才说,“所以你能确定小光的喜欢跟你说的喜欢是一个意思吗?”

俞亮原本很确定,但是自己父亲一问,他心里又不是很有底气,毕竟时光是在醉后说的。都说酒后吐真言,按理来说不会有错,但是如果对方是时光……

“你呢?你确定自己对时光是那种喜欢吗?”俞晓旸没有给他思索的时间,又问到。

“我确定。”俞亮抬起头,坚定的与自己父亲对视。

“确定了,就努力去追求,我们都会支持你。”

“谢谢爸。”

俞晓旸满意地走出书房,正好看到时光与自己爱人相谈甚欢。爱人已经很久没有笑得这么开怀了,时光确实很招人喜欢。

时光是个好苗子,当初在医院的时候,他就很喜欢这个孩子。

虽然当初俞亮这小子跟自己描述时光时说他轻浮,没有原则,没有同情心,不讲道理,但是他在与时光的相处过程中,却觉得这孩子简单纯粹,却也知人冷暖。

俞晓旸见他们聊得差不多了,给自己爱人一个眼神。

“小光,中午想吃什么?”

“红烧排骨!”时光星星眼看向俞亮妈妈,“阿姨的排骨做得特别好吃!”

“好好,阿姨这就去做,小光先玩着,别拘束哈~”还是时光嘴甜,俞亮妈妈看了眼在门边望夫石一样看着时光的俞亮,“小亮,来厨房帮个忙。”她得好好盘问下自己儿子,到底怎么回事。

俞晓旸看了看时光毛茸茸的脑袋,忍了忍,指指搁在一边的棋盘,“小光,来一局?”

“好的,叔叔。”时光坐到他对面,行棋礼,拈起棋子,进入对战状态。

对此,俞晓旸很是赞赏,平时虽然稍微有些调皮,但是对待棋局和正事的态度是不错的,气场也和初见时的那个小奶团子有很大区别。

也难怪6年没见,自家儿子去看个高中联赛就能把他辨认出来,这孩子这张脸,和小时候相比,也就是小奶团子和等比例放大的大奶团子的区别,笑起来还有两个可爱的梨涡。

他看着自己儿子长大,倒是没有想过自己儿子会喜欢这种可爱类型的,毕竟早早就开始学棋,也没发现他有什么喜欢的玩具,现在想想自己与儿子的交流,多数也是围绕着围棋展开的……

一局终了,时光咬着唇一边研究着自己那几步坏棋,一边根据俞晓旸给的指点举一反三。

俞晓旸刚想夸时光悟性不错,却看到了时光领口下那几处红痕。

“小光,你身上的青紫是……”

“啊,好像是昨晚喝醉了不小心磕的。”时光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毕竟醉酒什么的,有点丢脸。

嗑能嗑成这样?“这么不小心,在哪磕的?”

时光摆摆手,满不在乎道,“在床上嗑的,嘿嘿,没事。”

俞晓旸刚想提醒时光不要被坏人欺负了骗了,一抬头正好看到自己儿子端着菜定定的望着他们。

两相对视,俞亮视线有些回避,俞晓旸立马明白这是自己儿子干的好事。

“开饭了。”俞亮妈妈端着时光最喜欢的红烧排骨,“小光,快来,你爱的排骨。”

扫了一眼桌上的菜式,基本都是时光爱的那几款,俞晓旸和俞亮都觉得自己的地位下降了。

“谢谢阿姨,阿姨最棒了!”时光嘴甜,他从小就知道嘴甜无往而不利,虽然他很多时候也自恋嘴欠到让人把他按在腿上打PP。

但在俞亮妈妈眼里,一个桌上,三个都是下棋的,与俞家父子这对棋呆子一比,时光就显得尤其可爱有趣。可惜自家小子不给力,求婚这种事情,怎么能在对方醉了的时候做呢?也不跟他师兄取个经,哦,他师兄也不太行,毕竟至今也没搞定他师兄。

俞亮妈妈回忆了一下俞晓旸和自己确定关系的那段时光,不由得叹了口气,这父子俩简直一脉相承。她幽怨地看了一眼俞晓旸,又看了一眼俞亮,俞晓旸哪里不懂自己爱人的意思,默默别开眼,一边夸她做的菜,一边瞪着自己儿子。

俞亮接触到两道死亡视线默默低头,那眼神就差直接标上几个大字:“俞亮,你是不是不行?”

他很委屈,还有什么比明明告白了,也明确了对方的心意,结果对方酒醒什么都忘记了,自己家长还一直嫌弃他“不行”来得无奈?

他转头看时光,他嘴巴上挂着肉汁,看上去是那么的诱人。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时光吃东西,他也变得非常有食欲。

他吞了吞口水,正色道:“时光。”

“啥?”时光啃排骨啃得正欢。

“你打算什么时候嫁给我?”

“!!!”俞晓旸盯着俞亮,虽然说了让你努力去追求,没让你现在就……

“???”俞亮妈妈无奈扶额,觉得自家儿子是真的没救了!突然给对方这么大压力,在想什么呢?!

时光,时光呛着了。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俞亮和时光面对面坐在沙发上。

“时光。”

“你等会,你等会。”时光心有余悸的捂着胸口,“俞亮,你是不是吃坏肚子了?”

“我是认真的。”

“可是,我是男孩子。”

“我不在乎,我爸妈也不在乎,他们很喜欢你,我也喜欢你,时光,你喜欢我吗?”俞亮的双手撑在沙发上,两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在一起。

“我……”时光目光闪躲,节节败退,几乎是半躺在沙发里。

“时光,你喜欢我。”俞亮肯定道,“你说过的,你,喜欢,俞亮。”

“哈?你也太自恋了,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明明就没……”非常不巧的,在这个时刻,昨夜的所有回忆全部涌将上来,甚至还包括自己胡来的双手做的那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时光的脸红了个通透,再没底气反驳。

“时光,你喜欢我。”俞亮捧着他的脸,触感柔软又有弹性,“对吗?”

时光噘着嘴,“对,本长老喜欢你,是不是很荣幸。”

“时光,我很荣幸。”

时光的嘴噘得更高了。

大奶团子傲娇的样子也很可爱,俞亮忍不住亲了他一口。

时光打他手臂,“干嘛呢,这是在客厅,叔叔阿姨还在家里呢……等等,早上他们刚进来的时候,说要我改口叫爸妈是什么情况??俞亮你先斩后奏?”

“什么先斩后奏,别乱用成语。”俞亮半抱着时光,“还不是你一觉醒来什么都忘记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那是我能控制的嘛?”时光哼唧道。

“时光。”俞亮盯着时光。

“干嘛。”

“我喜欢你。”

“你好肉麻。”

“时光。”

“又干嘛。”

“我喜欢你。”

“哎,好了好了,我也喜欢你。”

“嗯,我很高兴,时光。”

“等等!”时光突然回过神来,想起早上俞亮回答时犹豫的情态,一定有诈!他推开抱着他的俞亮,质问道:“那我身上的红痕到底是怎么回事?”

“呃……”俞亮摸了摸鼻子。

“俞亮啊俞亮,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你居然趁我醉酒把我吃干抹尽!”时光颤抖的手指着这个面带羞涩的人几乎说不下去。

“我只是亲了一会,没有做到最后。”俞亮表示冤枉。

“只是亲了?干嘛,是我不好吃吗?还是俞亮你不行?”气头上的大奶团子口不择言,完全意识不到危险。

“呵。”俞亮的嘴角弯起,直接打横抱将这个还在胡言乱语的大奶团子丢进卧室。

“行不行。”俞亮锁上门,“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你这是想干嘛?”被丢到床上的时光,抓着被子往后退,“我可告诉你,爸妈还在家呢?!你不能……”

“他们早就出去了。”俞亮笑着解开自己衬衫的扣子,“能不能,我说了算。”

……


评论(2)

热度(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